转发“关于收集处理实验室化学废液及废弃物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18/06/07 09:24:00   『关闭窗口』

关于收集处理实验室化学废液及废弃物的通知

发布人:陈势     发布部门:资产处     发布日期:2018-06-06 16:02:39     浏览人数:84

各相关学院、科创平台管理中心:

    本学期相关学院实验室在教学、科研活动等过程中产生出较多的危险废弃物,为做好实验室化学废弃物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健康,我处拟在6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集中回收全校实验室化学废液及废弃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各相关学院联系人负责本单位的化学废液及废弃物的收集整理包装验收及数据统计工作。

    2. 学校于61日已安排环保处置公司技术人员对各单位需处置的废化学试剂包装进行了验收,要求废化学试剂一律用统一发放规格纸盒包装或不能大于规格纸盒的盒子盛装,必须报废的试剂要列出清单贴在包装箱上面,空瓶用编织袋包装。对部分包装不符合收运要求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请各单位联系人必须落实通知实验室人员按要求于611日前整改到位,需联系资产处供应科验收,凡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拒绝转运。

    3.由于摸底上报数量不确定,现需处置废弃物的数量有变化,请相关联系人员再次统计本单位各实验室的化学废液及废弃物种类及数量,以学院、科创平台管理中心为单位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废弃物回收统计表》(附件1)并于6 1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76241376@qq.com,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资产管理处供应科。

    4. 具体要求:详见“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废弃物收运要求”(附件2

    5.所有需转运的废液桶、包装纸箱及麻袋一律要张贴好《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废弃物标签》(附件3),请各单位联系人到资产管理处领取发放到各实验室,要求如实填写具体内容。

    6.由于化学废液贮存时间长,贮存量较大,各单位在收集包装过程中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在学校统一处置当日,各单位须派专人在临时集中装车点负责检查及协调等工作。

    联系人:杨丽君、段丽琴、周志伟  联系电话:84618574678766921761371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废弃物回收统计表》

    附件2:《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废弃物收运要求》

    附件3:《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废弃物标签》

                          

 

                                               资产管理处       

                                              201866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