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10/04/30 12:27:00   『关闭窗口』

      

 

2010428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湖南农业大学对“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符少辉副校长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并对实验室建设支持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谭兴和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考察,查阅了相关资料。验收组专家们认为:实验室通过2年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081月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组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内,实验室针对湖南特色农产品和优势资源,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形成了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和食品生物技术等三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承担了包括国家973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109篇(其中SCIEI收录分别为 11篇和2篇),6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以上鉴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申请发明专利12项,与湖南益华水产品有限公司等联合组建国家水产品加工专业分中心等企业技术中心6个。在食品加工技术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成效。引进人才2人,培养毕业博士5人、硕士72人,在读博士生10人、硕士202人,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创新团队。

在开放与管理方面,实行了“联合、流动、开放、竞争”的运行机制,建立了系列管理制度。设置开放课题4项,外派出国留学和访问人员12人次,国外来院留学人员29人,增进了学术交流。

专家组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期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建议依托单位及有关部门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促进重大创新成果的产出。

省科技厅计划处王先民周建辉等领导出席了验收会。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王奎武处长、胡泽友主任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李清明

点击下载文件: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