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延斌教授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2/13 20:02:00   『关闭窗口』

    夏延斌,男,汉族,1952年5月出生。1977年7月毕业于湖南农院学林学专业。曾在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研修物理化学与分析化学,在加拿大的Nova Sco-tia Agricultural college及澳大利亚的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研修食品科学。
    1978年7月晋升助教职称,1986年2月晋升讲师职称,1993年3月晋升副教授职称,1999年12月晋升教授职称。1998年7月晋升硕士生导师,2003年11月晋升博士生导师。现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食品化学与营养、发酵肉制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与保健。
    讲授课程:食品化学(本科)、食品添加剂(本科)、食品化学进展(研究生)、食品风味化学(研究生)。
    社会兼职: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国际东方药膳食疗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食品营养与保健协会常务理事、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衡阳市高新产业区顾问、《食品科学》杂志编委委员、中国绿色食品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主要科研成果
    取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三项。
    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四等奖五项。这些项目是:“竹笋保鲜研究”、“鹅肉系列产品的研究”、“猪血的深度加工研究”、“甘薯加工研究”、“即食黄花菜产品研究”。
    获国家专利一项:蔬菜喷淋机及蔬菜振荡清洗机。
    在研科技项目
    创汇型发酵保健辣椒加工技术研究(农业部948项目),湖南省大宗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研究(国家科技部攻关项目),黄花菜的产业化技术研究(湖南省重点项目),蔬菜保鲜技术研究,百合深加工研究,板栗系列产品的开发研究。
    科技论文代表作
    [1] 发酵西式火腿的研制/肉类工业/200401
    [2] 温度对薄层黄花菜干燥的影响/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01
    [3] Nisin复合防腐剂在低温灌肠肉制品中的应用/保鲜与加工/200402
    [4] 面粉中添加淀汾前后性质的变化/粮食科技与经济/200401
    [5] 发酵辣椒的风味调配/中国食品添加剂/200405
    [6] 肉的烟熏味形成机理及生产应用/肉类工业/200402
    [7] 冷却猪肉pH值变化与肉汁渗出率的关系研究/肉类研究/200403
    [8] 降胆固醇的乳酸菌筛选研究/食品科学/200407
    [9] 如何控制发酵豆制品表面的“白点”/广州食品工业科技/200402
    主编与参编书籍
    1.主编《食品化学》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1
    2.主编《食品质量与安全》湖南科技出版社,2003
    3.主编《食品化学》中国农业出版社,2004。
    4.主编《食品加工中的安全控制》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5
    5.副主编《食品添加剂》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1
    6.参编《继续教育科目指南丛书,工学》中国从事出版社 1999
    7.参编《农业生产实用新技术》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3
    8.参编《基础化学教程》中国林业出版社1989
    办公电话:0731-4618085
    手    机:13873172860
    邮政编码:410128
    电子邮箱:xy520523@yahoo.com.cn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谭兴和教授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