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发布新版饮用水质量指导标准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11/07/09 13:30:00   『关闭窗口』
    新华网新加坡7月4日电(记者 陈济朋)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新加坡发布了新版饮用水质量指导标准,呼吁世界各国和地区政府转变思路,以预防为主,加强饮用水质量管理,降低饮用水遭污染的风险。

    世卫组织上一版的饮用水质量指导标准于2004年发布,许多国家和地区都以此为蓝本制定水质安全标准和法规。本次发布的新标准根据科研进展进行了不少更新,包括制定了关于新出现的污染物含量的标准。它还首次收入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涵盖从雨水收集、储存到政府决策的各个层面,甚至还有与全球气候变化相关的内容。

    世卫组织公共环境和卫生部门负责人玛利亚·内拉说,世界各国可以通过实施有效的措施和合适的标准,保证水质安全,从而在公共卫生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这需要世界各国政府改变思路,从预防入手。

    她说:"转向以预防为主的思路会更加有效,成本更低,而且灵活性更强,可以应对威胁水质安全的新挑战,如气候变化、人口增长和城市化。"

    世卫组织表示,全球每年大概有200万人死于与水源有关的疾病,其中大多数是年龄不足5岁的儿童,而如果实施饮用水指导标准,这些悲剧大多可以避免。

    世卫组织有关饮用水质量的新指导标准是在新加坡国际水源周上发布的。国际水源周是一个聚集政府、企业以及科研部门有关人员的大型展会,展会还举行针对大众的活动。国际水源周活动近几年已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行业展会之一。

点击下载文件: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