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1/04 17:46:00   『关闭窗口』
  9月6日晚7点,食品科技学院2009下期学生工作大会准时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有食科学院院长夏延斌教授、副院长邓放明教授、副书记副院长陈钦华副教授、副院长李宗军教授。大会由邓放明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陈钦华副书记作学生工作报告。他既回顾了学院在上一学期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其中的不足,提出本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报告指出,我院在上学期“坚持以学生思想政教为主线,学风建设为重点,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
    我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上升新台阶。除了定期的民主生活会“2009政府工作报告”、“‘青春中国’——纪念五四运动六十周年”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学习,还积极发展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通过在党员民主生活会上的学习交流,党支部成员坚定了对党的信任,促进了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6月我院党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另外,学院的团支部风采在全校得到了认可。07级食科一班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称号、08级食科一班则在我校第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中夺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习方面,07级四级一次性过级率达69.43%,名列全校第四。09届毕业生英语四级累计过级率位居全校第一,受到学校奖励。我院在今年有16个科技创新项目得到学校的首期资助。这都充分表现出了我院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学院在思想教育到实际落实等环节不留空。在上一学期,我院安排学工组老师向任课老师联系了解学生的出勤情况。学院还设立了学风预警机制,对学风下滑的同学及时进行劝导。在上学期,我院学生早自习出勤率达97.5%以上,上课出勤率达98%以上。
    就业方面,在09年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下,我院毕业生初次签约率达83.63%,位列全校第一,最终就业率高达99.4%,名列第二。103名毕业生成功到国际国内著名食品企业就业。另有37人考取江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1人成功到香港大学继续深造,还有部分毕业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村官等。这离不开学院领导到外省联系就业基地、招聘单位所做的努力。学工组就业指导老师积极组织招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及时通过书面通知、QQ、飞信等多途径传递考试就业信息。张音等九名同学分别获得省级和校级 “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另外,陈钦华副书记还对学院日管工作、学院活动做了简要的分析和报告。
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更要看到其中的不足。陈副书记指出部分学生对学风建设的认识不足,日管工作依然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毕业生的就业观念还需要转变。有鉴于此,他提出今年下期的工作将继续围绕学风建设、创新班教育开展多方面的科技创新竞赛。学院将矢志不渝地尽职尽责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副院长李宗军教授宣读了我院学生在上半年获省级和校级优秀团体和个人的名单。
    最后,院长夏延斌教授发言。他直接地提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包括英语应用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偏弱。为此,他结合实例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学习成功大学生的经验、吸取不成功大学生的教训。要自主学习,创新性地学习。对英语的学习决不能仅满足于过级,“要把它当做一个帮助我们获取大量知识的工具”;二是要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多参加社团集体活动;他说,在学校一定要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三是要养成良好的求学习惯,不满足课堂上的学习。他还建议,同学们自己可以在课余组织类似“食品论坛”等讲座,通过书籍网络多了解本专业的情况,为日后就业早作准备。
    大会在轻快的校歌声中结束。会议虽然结束,但是只有同学们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过去,方能在新的学年有所建树。
                                                                                                                      食科院团总支宣传部  黄雄
点击下载文件: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