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太子奶班”正式开班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1/04 17:47:00   『关闭窗口』
    10月21日下午3:00,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与株洲高科奶业集团共同举办的首期“太子奶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冬林教授、食科院院长夏延斌教授、食科院副书记副院长陈钦华副教授、株洲高科奶业集团文迪波董事长、严夏松总经理、何涛副总经理、食科院及企业其他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由食科院副书记副院长陈钦华副教授主持。庄严的国歌声后,食科院院长夏延斌教授致欢迎辞,他称“太子奶班”的成立是“产学研合作典范”,对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与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太子奶班”的同学在完成各自学业的同时积极主动参加“太子奶班”的培训。随后,株洲高科奶业集团严夏松总经理宣读了首期“太子奶班”成员名单。
株洲高科奶业集团董事长文迪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简单地回顾了“太子奶集团”走过的风雨历程,对首期“太子奶班”的成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说:“我们要通过这种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模式,将太子奶业打造成为乳酸业的航空母舰。”激情洋溢的讲话博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陈冬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开办“太子奶班”的企业表示了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太子奶班”开办的意义,指出这种合作方式符合我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方针,并期望这种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校企合作方式长期有效的进行下去。最后,太子奶班学生代表郑淘表示,首期学员们将满怀感激之情,发扬农大学子刻苦钻研的作风,争创一流,绝不辜负学校和企业对他们的厚望。
    典礼结束后,“太子奶班”成员与企业签订了定向培养(实习)协议书。企业随后发放了该班的培训课程安排。
    在株洲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支持下,株洲高科奶业经营有限公司是由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与株洲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全资国有企业,2009年1月20日起全面接管湖南太子奶集团的生产经营。湖南太子奶集团历经十年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发酵型乳酸菌奶饮料制造商,其主营产品——“日出”牌太子奶是全国食品行业唯一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的高科技产品,已连续五年在中国发酵奶行业中产量、销量、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并获得“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株洲高科奶业公司下辖湖南株洲、北京密云、湖北黄冈三大生产基地,年产值可达30亿元,营销网络覆盖全国29个省、300多个地级市、3000多个县级城市及乡镇。为适应企业转型要求和长远发展,特与我校简历长期的人力资源供需协作关系,企业许多中高层领导、技术骨干都是我们的校友。应企业要求,我校食品科技学院联合该企业创办了首期“太子奶班”。
 
 
 
                              食科院团总支宣传部   黄雄
点击下载文件: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