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杨月欣教授来校讲学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1/04 17:49:00   『关闭窗口』
   10月19日晚7点30分,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中国CDC营养及食品安全所博士生导师、中国食品科技协会常务主任杨月欣教授在八教学海厅举行了关于“食品营养和功能评价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彭克勤副书记主持报告会,食品科技学院夏延斌院长、邓放明副院长、李宗军副院长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教授深入阐述了营养学基础与进展、营养素度量法、如何评价食品总抗氧化能力、碳水化合物的分类、食品标签和营养声称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针对目前世界各国食品约法规定差异较大的问题,介绍国内准备启用营养素度量法,即根据食物营养成分组成对其进行分类和营养评价的新方法。同时杨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国外已批准的健康声称及相关营养素声称及国内营养素含量声称及比较声称,目前我国相关系统正逐渐完善。
    最后杨教授就保健食品管理办法、营养标签监督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且详细解答了关于本次报告的一些疑问。
 
点击下载文件: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