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09/11/09 15:15:00   『关闭窗口』
    “聆听大师的教诲,我们真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有多重。”一名听完讲座的大二学生如是说。
    10月30日下午4:00,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在我校生命科学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就“中国食品产业科技发展与食品安全问题”做了一场学术报告。食科院院长夏延斌教授主持报告会,食科院谭兴和、李宗军、吴卫国、易有金、邓洁红、蒋立文、李清明等老师出席报告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走道内也站满了人。
    胡教授以图表的形式对比了中国近几年来食品工业的经济增长情况。他指出中国食品工业与餐饮业整体上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食品产业正发生着巨大变化。从目前的形势看,食品产业已经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基础民生和健康文化产业。接着,胡教授就中国区域间食品产业差异巨大所表现的新格局谈了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即:工业化程度对人类食物的影响,集约化程度对产业结构以及生产链接控制对产业体系的影响必然加大。随后,胡教授谈了对传统食品产业发展、食品营养和食品安全问题的认识。最后,他谈了对“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事件的思考。
    胡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食品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的问题。会场气氛轻松愉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胡教授进行现场交流。
点击下载文件:
 访问统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2009-2018 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页面版权所有 ·Designed by echao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